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6.18亿元

2023年02月22日 11:33: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 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2月21日,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县4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36.18亿元,项目个数全市第一。

  

  

  

  据了解,我县参加的4个项目中,交通项目有2个,分别是瑞平苍高速至南雁荡山景区南北接线工程和甬台温高速复线连接线工程(海西至鳌江公路—新园路至胜利东路段),总投资2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2亿元;水利项目1个,为平阳县海塘安澜工程(宋埠西湾海塘),总投资4.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8亿元;制造业项目1个,为固旺年生产3000台高精度全自动三轴、五轴数控加工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11.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9亿元。

  

  

  

  “此次参加的项目具备投资强度高、产业导向明、产出效益好等特点。”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瑞平苍高速至南雁荡山景区南北接线工程建成后,将在缓解当地交通压力的同时,大大促进南雁山景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有助于提升旅游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性发展能力;甬台温高速复线连接线工程(海西至鳌江公路新园路至胜利东路段)的建设可加强海西镇与鳌江镇沟通联系,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平阳县海塘安澜工程(宋埠西湾海塘)的建成有利于提升防洪御潮标准,完善瑞平平原整体防洪潮体系,同时结合生态海岸带建设,改善海塘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对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浙江固旺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年生产3000台高精度全自动三轴、五轴数控加工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00台高精度全自动三轴、五轴数控加工中心生产能力,有利于绘制和拓展产业链项目地图,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力打造“三大五百亿”产业集群,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加快推进、建成投产才是关键。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主动作为抢进度、凝心聚力抓落实,加快项目审批进度,促使项目快落地、快突破、快推进,在全县上下营造“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良好氛围,确保此次参加全省开工活动的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实质性开工入统。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6.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