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县水头镇上店村文化礼堂开展“缤纷童年”拨浪鼓涂鸦DIY 活动

2023年02月20日 18:21: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沉淀了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准,是中华文明历经五千年而绵延不绝的内在动力。2月18日,由平阳县委宣传部联合平阳县水头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缤纷童年”拨浪鼓涂鸦DIY活动在平阳县水头镇上店村文化礼堂开展。

  

  

  活动伊始,孩子们认认真真的听取着志愿者老师讲解拨浪鼓的历史。紧接着志愿者老师出示拨浪鼓,讲解制作方法,从执笔方式、调色技巧等一步步教起,教导孩子们在拨浪鼓上进行绘画和装饰,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不同的图案绘画在拨浪鼓上,通过认真构思,自信绘画,凭借其丰富的想象力和大胆的色彩着笔,描绘出了生动有趣的图画,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完善精细作品。

  

  

  完成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展示自己的作品,拿起自己亲手制作的拨浪鼓一边摇晃,一边笑得合不拢嘴,满满的成就感!

  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既蕴含着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包含着永不枯竭的教育资源。通过涂鸦拨浪鼓的活动,既收获了亲手绘制的艺术品,也加深了对民间玩具的认识。接下去,平阳县水头镇南湖村文化礼堂、平阳县水头镇鸣溪村文化礼堂、平阳县水头镇雅屿村文化礼堂、平阳县水头镇凤湾村文化礼堂、平阳县水头镇佩蒂宠物公司文化礼堂也将开展此类活动,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观察力、创造力、动手能力,为孩子们带去一份快乐,一份欢笑。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县水头镇上店村文化礼堂开展“缤纷童年”拨浪鼓涂鸦DIY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