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镇各村文化礼堂联合开展“法治第一课”,护航开学季

2023年02月20日 18:21: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法治第一课开讲啦!为了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13日-17日,由海西镇人民政府主办,海西镇龙河村文化礼堂、海西镇陡北村文化礼堂、海西镇四沙村文化礼堂、海西镇二沙村文化礼堂、海西镇跳头村文化礼堂联合承办的“法治第一课”普法教育活动走进辖区4所学校。

  

  

  活动邀请了海西镇横北村文化礼堂法律志愿者陈钦龙、海西镇海湾村文化礼堂法律志愿者彭晓阳、海西镇三沙村文化礼堂法律志愿者吴多娇、海西镇一沙村文化礼堂法律志愿者陈垂东等志愿者,分别为学生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法治第一课,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并提高青少年自我约束及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法律志愿者们从日常生活内容出发,通过知识讲解、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现场互动等方式让学生尽情享受“法治”盛宴,并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诱惑、侵害,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升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推动各项法律法规“入脑入心”。

网络编辑:雷鹏

海西镇各村文化礼堂联合开展“法治第一课”,护航开学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