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非遗进礼堂——平阳县青街乡九岱文化礼堂开展木偶剧演出

2023年02月14日 16:41: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2月14日,由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联合平阳县青街畲族乡主办的“乡村振兴非遗同行”木偶剧演出文化礼堂互动在青街乡九岱文化礼堂举办。

  

  

  木偶戏是用木偶来表演故事的戏剧,是汉族传统艺术之一,在中国古代又称“傀儡戏”。表演台上,被刻画的栩栩如生的木偶在非遗传承人的手下变化着各种形态,一举一动仿若真人,精彩的剧情和精湛的操作技术让台下的观众不禁纷纷鼓掌,大呼精彩。

  表演结束后,表演团的老师们还邀请现场观众进行了木偶戏体验,灵活的木偶人在观众的操作下变得十分不协调,引发了在场观众的笑声,也更让大家体会到了这项手艺的不易。

  近年来,青街畲族乡致力于保护、发扬各项民族传统文化和非遗技艺,接下来,青街将继续推动各项文化遗产更好的发扬和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非遗进礼堂——平阳县青街乡九岱文化礼堂开展木偶剧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