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打击诈骗 法治先行!闹村乡文化礼堂开展透过法律看养老诈骗活动

2023年02月13日 16:3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诈骗能力,筑牢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月13日上午,由平阳县委宣传部联合平阳县闹村乡人民政府主办的“打击诈骗法治先行”透过法律看养老诈骗文化礼堂活动在平阳县闹村乡西垟文化礼堂、平阳县闹村乡东北村文化礼堂、平阳县闹村乡小施文化礼堂、平阳县闹村乡大施村文化礼堂、平阳县闹村乡苍南村文化礼堂、平阳县闹村乡东桥村文化礼堂、平阳县闹村乡联山村文化礼堂、平阳县闹村乡上士浪文化礼堂、平阳县闹村乡龙中村、平阳县闹村乡平联村文化礼堂、平阳县闹村乡静凉山文化礼堂、平阳县闹村乡南阳村文化礼堂举行,开展“养老反诈案例分析”进村居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律师现场讲解、悬挂横幅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提示”等内容,重点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危害。并现场提醒群众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此次反诈骗宣传活动目的在于为群众办实事,不仅向群众普及反电信诈骗知识要点,还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了APP使用率和普及率,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经济损失,提升辖内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筑牢坚实根基。

网络编辑:谢天涯

打击诈骗 法治先行!闹村乡文化礼堂开展透过法律看养老诈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