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县顺溪镇各村社文化礼堂联合开展“助老防诈 安全夕阳”活动

2023年02月10日 14:32: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为助力老年友好社会创建,帮助老年村民提高防诈骗意识。日前,由平阳县委宣传部主办,顺溪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助老防诈,安全夕阳”文化礼堂活动走进平阳县顺溪镇朱垟村文化礼堂、鹿岩村文化礼堂、青石桥村文化礼堂、棋盘山文化礼堂、余思坑村文化礼堂、进士村文化礼堂。

  

  

  活动中,文化礼堂工作人员沿村入户,向在家的老年人发放防诈骗宣传单,用方言讲解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提醒他们要提高警惕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工作人员提醒:

  1.不要贪图小便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遇到有人打电话让你“转账”“办信用卡”等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对方花言巧语。

  2.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子女、邻居、亲友沟通,防止上当受骗。

  3.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特别是自称领导干部、公检法机关或其他工作人员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提高警惕,仔细询问情况,不能因对方三言两语就盲目相信,更不要汇款转账。

  4.遇到紧急情况要冷静,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最近的派出所报警。

  5.对于各种中奖信息一定要保持清醒、理智地认识和判断,不轻信谣言,不贪小便宜。

  老人听后连连点头和我们说:“谢谢你们的提醒,我们现在懂了,以后少上当!”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帮助提升老年人的反诈意识,同时也帮助提高老人对自己家庭财产状况及权益维护意识,帮助他们建立合理的理财观念,为反诈工作起到重要的宣传作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县顺溪镇各村社文化礼堂联合开展“助老防诈 安全夕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