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电商“引擎”驱动共富!我县去年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3.1%

2023年02月10日 14:2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记者近日从县商务局获悉,2022年,我县实现网络零售额267.8亿元,同比增长13.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7.6个百分点;全县跨境电商综试区项下出口8.37亿元,同比增长82%,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26.8%,电子商务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位于水头镇的平阳玖升数字云共富工坊是我县电商“引擎”驱动共富的典型例子。“我们这个共富工坊在去年带动了300余人就业,平均月薪超过6000元。”平阳玖升数字云共富工坊相关负责人曾尧告诉记者,2022年,该工坊利用平台公司的强大供应链支持,带动周边青年通过“零门槛”入职创业就业,并以企业结对帮带的方式,让创业青年在家门口轻松实现创业就业的梦想。该工坊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超过2.7亿元,电商龙头带动的效应明显。

  2022年,我县聚焦电商产业平台建设,制定出台了《平阳县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谋划打造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电商高质量发展高地,并根据“1+X”电商园区布局思路,在提升发展数字商务中心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数字商务产业园建设。

  同时,我县全力做好服务文章,引进Wayfair等跨境电商新兴平台,组织开展系统性孵化培训课程。2022年,全县新增跨境电商企业21家、独立站12家,培养跨境电商人才1214人次,平阳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荣获省级绩效评价A级。

  “通过开展‘平阳好货’专场直播活动,多形式多渠道探索电商直播人才培训模式,整合资源建立‘网红主播+企业工厂’双选机制。”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共举办直播电商活动30场、直播电商培训3场。

网络编辑:雷鹏

电商“引擎”驱动共富!我县去年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