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镇各村社开展闹元宵“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

2023年02月09日 10:54: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由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平阳县山门镇委承办的闹元宵“民俗文化节”系列文化礼堂活动,分别在平阳县山门镇坑东村文化礼堂、平阳县山门镇上垟村文化礼堂开展。活动吸引了许多附近居民参加。

  

  

  在坑东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历史人物及民间传说,生动有趣地为孩子们讲述着元宵节的由来,让孩子们对年俗有了更多认识。随后,志愿者详细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各个专心致志地做起了灯笼。不一会儿,一个个透着喜庆的兔子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同时,现场还开展了猜灯谜活动,五彩缤纷的谜面内容广泛,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孩子们穿梭于灯笼和彩纸谜语间,或驻足沉思,或激情讨论,忙得不亦乐乎。

  

  

  在桥西村上垟活动现场,廊桥里悬挂着许多灯笼形状的纸片,纸片上分别带有二十大热词、时政热词、名著人名等趣味谜语,猜谜的群众有的三两成群讨论,有的翻找资料,大家兴致勃勃、欢欣踊跃,猜出正确答案的群众在兑换奖品的工作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场井然有序。

  院子里,年糕制作工具早早准备就绪,刚出笼热腾腾的糯米加入红糖放在石臼里,大家轮番上阵,你搡我翻,热腾腾的年糕捣好后搓成软糯的长条,放在模具里压一压,一条条带着糯米清香的红糖年糕散发着浓浓节日气息。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蒸番薯、蒸毛芋、滚汤圆送到居民群众手中,大家边吃边唠家常,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让群众倍感暖心。

  党群不打烊、欢乐闹元宵。此次活动是山门镇各党群服务中心元宵节活动的一个缩影,还有单档布袋戏闹元宵、美食迎元宵等活动将陆续上线,让辖区群众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传统元宵佳节的文化乐趣,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

网络编辑:张超霞

山门镇各村社开展闹元宵“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