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市排名第一!2022年,我县新增孵化空间面积8.6万平方米 任务完成率172%

2023年02月03日 14:44:5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近日,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2022年,我县新增孵化空间面积8.6万平方米,年度任务完成率172%,全市排名第一。

  

  

  “在大孵化集群的‘孵化’下,我们几个项目成功落地,实现实验室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春节刚过,在位于平阳经济开发区的孵化基地里,员工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去年,孵化基地里项目的“孵化”让他们尝到了甜头。

  

  

  “去年,‘孵化’的产品为我们带来了超过一亿元的订单。”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武汉大学平阳创新中心在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方向落地“高精度天地盖检测”“智能视觉机器人控制器”“无序理料”“减速机智能状态监测”“高速公路建设物料智能管控”等项目,合同金额达2000余万元,为本地企业带来的订单增值总额超过1亿元。

  “随着‘大孵化’战略的推进,我县更加注重整合创新创业资源,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2年,我县通过整合政府、高能级科创平台、中介机构等区域创新创业资源,不断向孵化基地集聚创新要素,提升孵化服务能力和孵化资源使用效率,营造区域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项目之所以能“孵化”,得益于孵化基地的场地保障以及高校院所的“智力”支持,而转化的产品之所以能带来效益,则要感谢孵化基地内公共服务平台的搭建。

  “我们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不断推进孵化基地增值服务体系建设。”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县为孵化基地引入科技中介、金融服务等机构,搭建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举办各类经营管理培训、知识产权培训、信贷产品推介以及科技政策宣讲等系列活动,提升孵化器经营服务水平,促进园区企业的快速高质的发展,实现企业的经营“蓝海”。孵化基地的增值服务体系建设,为孵化基地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为孵化基地的招商引资和长远经营提供了有利条件。

  同时,我县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面向全县孵化器、众创空间,对接各类科技金融资源,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推进大孵化集群科技投融资服务体系,助力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需求,先后引导平阳孵化基地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阳县支行、中国平阳县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金融服务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孵化基地入驻企业提供金融贷款授信、政策性担保服务支持,引导孵化基地设立内部创投基金。通过开展与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从而大大地降低了中小企业融资门槛,使破解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创业企业的融资难题成为可能。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市排名第一!2022年,我县新增孵化空间面积8.6万平方米 任务完成率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