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乡村添新景!凤卧乡贤捐资400万元建设南陀岭廊桥投用

2023年02月01日 10:3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宋宛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凤卧镇凤东村南陀岭廊桥投入使用,这也是目前全县规模最大的木拱与石拱结构相结合的拱桥。

  

  

  南陀岭廊桥长42米,宽5.8米,桥面铺设大理石,架构木质廊屋。该桥雕梁画栋,飞檐翘角,桥头两对守望石狮,昂首挺拔,栩栩如生,与山水相映成趣,是一座融实用、观赏、艺术、文化为一体的景观桥、休憩桥、文化桥。

  据介绍,廊桥自筹建以来,凤卧镇凤东村的乡贤们踊跃捐款400万元建桥,支持乡村事业发展。“廊桥的建设,是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也是我们打造绿水青山的南陀岭生态旅游场景的一个重要节点。”凤卧镇凤东村党总支书记华乃强表示,作为“红都绿野”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重要村庄之一,凤东村近年来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趁着未来乡村建设的东风,廊桥不仅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为美丽凤东的建设添砖加瓦。接下来,村里将结合廊桥、游步道、柚子林亮化等景观工程,努力将凤东村打造成为一个宜居宜游的田园综合体。

网络编辑:周昌均

美丽乡村添新景!凤卧乡贤捐资400万元建设南陀岭廊桥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