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山门镇举行“8090”红都青年思享会:“沉下心”思考 “弯下腰”办事

2022年12月12日 13:39: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 编辑 郑振国) 12月9日上午,山门镇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习交流日活动——“8090”红都青年思享会,一大批80后、90后年轻干部激昂发言,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我在驻村后才深深体会到什么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无论是疫情防控、社保医疗、矛盾调解,驻村干部就像一道桥梁,负责把知识和政策带到村里面。”山门镇干部代表吴伊尹在思享会上说,在新时代和新征程中,作为年轻干部必须熟悉农村、贴近农村、融入和扎根农村,“俯下身”才能更好为弱势群众服务、为基层群众服务。

  

  

  在山门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负责信访等工作的年轻干部吴娟娟,则分享起了自己在日常工作里遇到的小故事:帮助因病致贫的鼻咽癌村民申请低保、为百岁老人申办户口、化解了退伍军人胡某因缺失档案信息无法享受退伍补贴带来的纠纷,都得到当事人真诚的感谢,也体会到“弯下腰”把老百姓放在心中,为他们办实事带来的成就感。

  “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落到群众的心坎里,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得到实惠,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对于我们基层的年轻干部来说是面临的新课题。”吴娟娟表示,将继续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我在山门镇工作9个年头了,从人生地不熟到扎根基层,从惶惶不安到踌躇满志,如今的山门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一想到这些变化背后也有我付出的青春力量,就觉得激动。”山门镇年轻干部周崇道深情说道,必须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沉下心”在感情上接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当他们的“收音机”“传声筒”,以苦干实干的坚实作风,换取当地居民的幸福指数。

  近年来,山门镇十分注重年轻干部培养,优先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在此次思享会上,山门镇领导班子成员更是与年轻干部们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年轻干部们送上了自己的学习与成长体会,既是年轻干部们互相交流心得体会,也给其他年轻同事做到了榜样激励。

网络编辑:雷鹏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山门镇举行“8090”红都青年思享会:“沉下心”思考 “弯下腰”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