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镇村镇办:让群众享受数字化改革红利

2022年11月10日 15:06: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白徐潮)“建房整个申请审批流程只在手机上操作,不到一个月就全部搞定,这个‘一站式’服务真好!”日前,海西镇一沙村的建房户黄先生告诉记者,只要用手机开浙里办平台的农房办理页面,在申请建房审批前,不仅可以挑选户型图纸和建房工匠,还能看到三维立体的VR图集,房子建成后到底是什么样一目了然。而这,正得意于海西镇村镇办全面推进简化农民建房“一件事”办理全流程。

  

  

  据了解,为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海西作为全面推进简化农民建房“一件事”办理全流程的首批试点,今年以来,海西镇村镇办以“千人评议”为契机,开展先行先试,围绕农民建房“一件事”实现全生命周期和闭环监管,让建房农户享受到数字化改革带来的红利。

  “为加强建房过程中的监管,我们联合镇资规所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既保障后期建设不变样,也确保当发现违法用地、违章搭建、风貌管控、质量安全等各类问题时,能反馈给审批相关部门,及时进行现场核实和处置。”据村镇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办将以试点为基础,配合住建部门继续完善农房设计、审批、施工、验收等全部环节,推动农民建房“一件事”落地落细,形成农房建设数字化全过程管理的模式。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海西镇村镇办:让群众享受数字化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