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镇政务服务中心:“红色代办点”全覆盖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年11月10日 15:02: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白徐潮) 为不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便利化、精准化水平,今年以来,海西镇政务服务中心以“千人评议”为契机,聚焦群众需求、整合现有资源,积极打造村社“红色代办点”,推行“红色代办”服务,着力破解群众办事“找人难、不方便、耗时长”等问题,顺利实现村社“红色代办点”全覆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据了解,该中心以“全域覆盖、不漏一个”为原则,按照一个社区、一个村居、一个代办点标准,在村社便民服务站窗口设置红色代办点,由村社工作人员、志愿者担任“红色代办员”,推行“工作日坐班办理+流动随办”“上门来办+远程协办”等模式,随时随地为群众提供医保代办、低保排摸咨询、民政救助等服务。截至目前,已实现“红色代办点”村社全覆盖,配备“红色代办员”30余名,累计开展“红色代办”服务50余次,传达各类惠民政策80余种,群众的办事满意度不断攀升。

  为了让“红色代办”服务更加精准到位,镇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主动问需、有需必帮、能办必办、限时办结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红色代办”服务效能。同时,中心还定期统计群众反馈意见,结合政务服务2.0事项清单,摸排细化常见民生事项,形成与百姓民生相关的“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并制订统一流程,对代办员进行系统培训,确保代办员精业务、熟流程,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实现多点代办、就近代办。

网络编辑:雷鹏

海西镇政务服务中心:“红色代办点”全覆盖 服务群众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