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践行文明事 累积文明分!昆阳新欣村小积分“兑” 出新风尚

2022年10月27日 11:1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许丹丹 编辑 林锦屏) “把房前屋后拾掇干净,积极参加宣传教育活动,这些都是咱该干的事,现在村里还有电磁炉、洗衣机这些奖品可以兑换,做起事来就更有动力了。”日前,在昆阳镇新欣村开展的“文明积分”兑换活动上,王大爷拿着用志愿积分兑换到的电磁炉高兴地说道。

  

  

  “10积分兑一条毛巾,100积分兑一个电熨斗,500积分可以换一台洗衣机,大家出示完积分页面才能兑换。”活动现场,新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讲解了积分兑换礼品机制,并鼓励村民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据了解,昆阳镇新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每户村民发放了一张文明实践积分记录卡片,并建立文明实践积分记录本,根据村民参加的志愿服务情况和次数给予积分,同时每半年对村民的累计积分进行一次兑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将村民积分情况和参加活动次数,作为村居“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的重要推荐依据。

  近年来,我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弘扬传统文化,开展乡风文明积分制,积分可用于兑换服务、物质奖励、精神鼓励和享受有关激励政策,真正把积分制管理的结果融入村民自治、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多个社会治理环节,让群众的行动变为可量化的积分,激发群众自我管理的内生动力。

网络编辑:雷鹏

践行文明事 累积文明分!昆阳新欣村小积分“兑” 出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