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市监分局以“千人评议”提升便民服务

2022年10月21日 17:07:0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声煊 编辑 金雷雷)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昆阳分局以“千人评议”为契机,持续深化商事登记改革,优化办照手续,提升便民服务。近日,为淘宝店铺经营者开通了营业执照办理“绿色通道”,不断激发经营户的创业热情。

  据介绍,此次“绿色通道”使用全流程办理方式,经营者无需排队,无需携带房产证复印件,无需签写纸质申请书,仅用身份证和店铺证明,便可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使用“浙里办”平台申请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当场审核内容,经营者使用电子签章签字后便可领取营业执照。“在这个过程中,为了便民,我们通过电话和短信,通知淘宝店铺经营者直接来到分局办理执照。”该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昆阳市监分局始终坚持“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简企业开办条件,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行“线上、线下”两条线并行办照,申请人可以在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上自主登记办照,也可以选择现场办理。同时,完善市场退出机制,实行一站式个体执照注销服务,为经营者提供简易程序,降低注销成本。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市监分局以“千人评议”提升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