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文明乡风润人心!昆阳镇上林垟村开展道德评议活动

2022年10月21日 11:06:2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许丹丹 编辑 林锦屏)10月18日,昆阳镇上林垟村开展“十星级文明户”道德评议活动,传递文明正能量。

  “我推荐陈美月,虽然她家里贫困,但她孝顺双亲,帮助邻里,是我们村公认的好媳妇。”“我推荐林全勇,像村民大会、文明创建评选、垃圾分类宣传等各种集体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奉献自己的爱心。”会上,村民代表踊跃发言,争先讲述自己身边的好人事迹。

  随后,村民代表严格按照“十星级文明户”,即道德星、法纪星、计生星、致富星、诚信星、新风星、公益星、科教星、文体星、生态星评选标准,并结合日常的所见所闻,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预选名单进行逐户核查,最终确定了孙健、林建华、陈美月、林万朋、林协凡、林全勇为今年的“十星级文明户”候选人。

  据悉,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将有效促进各村村民的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也能调动农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主动性,有力助推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网络编辑:谢天涯

文明乡风润人心!昆阳镇上林垟村开展道德评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