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海西镇 -> 列表

海西镇联动出击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2年09月28日 16:5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连日来,海西镇滨海新区派出所联合中国移动海西分局分别前往学校、企业、村居等处,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不断创新、丰富防范宣传工作方法,着力构建全民反诈工作新格局,全力守好群众“钱袋子”。

  

  

  “同学们,如果你们的爸爸妈妈收到中奖短信,你们知道怎么做吗?”“那如果网上有人自称警察,让你们扫码,你们怎么办呢?”在宋埠小学,民警围绕学生群体中高发的网络游戏虚假交易、冒充老师、冒充公检法等诈骗类型,结合本地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犯罪分子作案伎俩,分析了上当受骗原因,详细讲解了如何防骗。

  

  

  为进一步做好深入企业的服务工作,扩大反诈骗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该镇民警和网格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物品、粘贴宣传海报及结合辖区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等方式,提醒各企业员工要在日常生活中谨记“三不一多”原则,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动员企业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结合企业微信公众号、员工群等平台定期宣传有关反诈知识或案例并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融入到企业日常管理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每日组织由辖区民警、网格员和新居所组成的3支反诈宣传队,针对辖区电诈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下沉到辖区重点村居、场所开展走访宣传,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以口口相传的方式进行反诈宣传,全面攻坚辖区防诈壁障。截至目前,该镇通过各种宣传途径,帮助辖区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24398余人次,最大限度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势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海西镇联动出击守好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