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新业态群体争当创城志愿者

2022年09月22日 13:58: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近日,昆阳镇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中,力所能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纷纷响应,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团队,在小区送包裹和订单的同时,向小区居民发放《倡议书》,扩大辖区居民知晓率。

  据悉,昆阳强化党建引领,创新队伍建设,依托城市管理服务,利用外卖、快递小哥等走街串巷、熟悉楼宇社区的优势,号召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加入创城志愿队伍,开展文明创城行动。小哥们化身文明骑行“宣传者”,每辆小车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流动宣传车”,对交通安全、文明骑行、有序停车等进行宣传。

  “外卖、快递小哥穿行于城市街道的角角落落,是文明城市创建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对提升城市文明有着锦上添花的作用。”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让新业态从业人员融入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不仅能使其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也让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感受“治家”的归属感,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凝聚强大力量。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新业态群体争当创城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