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 | 昆阳易腐垃圾清运大幅提升 日清运量突破10吨

2022年09月08日 14:16: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近日,昆阳镇易腐垃圾日清运首次突破10吨,易腐垃圾清运攻坚初见成效。

  

  

  据悉,易腐垃圾清运量是垃圾分类的一个重要考核指标,按生活垃圾日产生量的比例作为基数。“以前我们列入易腐垃圾收运场所不多,因此清运量就一直在低位徘徊。”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该镇专门成立易腐垃圾清运攻坚克难小组,在此基础上,镇分类办组织各社区对辖区易腐垃圾产生量较多的场所进行排摸,以农贸市场、餐饮酒店、超市、学校机关单位食堂等作为重点突破。

  行动中,该镇组织工作人员向有关单位发放《关于规范昆阳镇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管理的告知书》,要求各餐饮服务业、酒店、学校、企业及机关事业单位需自备120升或240升密闭式方形垃圾分类桶,所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必须倾倒在密闭式垃圾收集桶内,做到日产日清。同时,按照“谁污染、谁负责”的原则,对未执行相关标准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和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食堂依照《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给予警告、停业整顿、处罚等,对于不配合执行的做立案处理。

  “通过近一个月的易腐垃圾清运攻坚克难行动,易腐垃圾清运量首次突破10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持续加大清运力度,重点攻关示范小区易腐垃圾清运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 | 昆阳易腐垃圾清运大幅提升 日清运量突破1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