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青街为弱势群体居所安装消防设备 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2022年05月27日 13:37: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周启来)“人老了记性不好,烧东西总是忘记,太危险了!有了这个烟感器,我安心多了。”垟心村独居老人雷伯看着刚安装好的烟感报警器高兴地说。

  消防安全是民生大事,老弱病残群体的消防安全更应得到关注。为推进平安青街建设,补足村民消防安全短板,切实提升辖区火灾防控水平,今年以来,青街乡针对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居所,启动了消防安全改造提升项目。

  青街乡有关负责人介绍,老旧房子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尤其是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居所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对此,该乡已为29户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的居所安装了具备无线报警功能的智能感烟探测报警器,并连入“秒响应”物联网综合监管平台。

  “安装独立式烟感预警系统可实现对火情信息的实时感知与预警,提升消防灭火抢险的快速应急响应,有效保障日常消防安全。”该乡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青街对接县有关部门,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逐步排查辖区弱势群体居所,开展电气线路排查,全面推动、安装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全面提升弱势群体火灾预警防控能力。同时,该乡应急办人员还在老人家中安装电流负载保护器、燃气泄露报警装置、电源线套管,并配备了灭火器、逃生面罩等设施。

网络编辑:谢天涯

青街为弱势群体居所安装消防设备 提升火灾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