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千亩水稻迎风立 美丽田园融农旅!昆阳上林垟亮相央视《走进老区看新貌》

2022年05月06日 14:2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施克聪 编辑 金毅刚)5月3日上午,央视特别节目《走进老区看新貌·浙江篇》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昆阳镇上林垟村在节目中精彩亮相,全面展示了该村在美丽田园建设和农旅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

  

  

  近年来,上林垟村坚持因地制宜,把粮食生产作为特色主导产业,坚持通过环境提升带动乡村振兴,持续打造美丽田园,将美丽田园转化为美丽经济,成功实现“粮食产量从低到高、村民收入从贫到富、集体经济从少到足、村庄环境从脏到洁、乡村治理从粗到细”的蝶变。村集体经济总收入、经营性收入从2005年的5万元、2万元跃升至2020年的549万元、161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连续16年保持10%以上增长。该村还先后获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省文明村、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等荣誉称号。

  “我们都是上林垟村建设、发展的参与者,也一起见证了上林垟村美丽‘蝶变’的过程。看到自己的村庄在央视节目中播出,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我也更加有信心带动村民共同富裕”。上林垟村委会主任助理陈博指着大屏幕上的画面,兴奋地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0时,随着节目正式开始,上林垟村的党员干部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节目中,在以“千亩水稻迎风立美丽田园融农旅”为题的部分,展现了上林垟村的千亩水稻田,嫩绿的秧苗迎风挺立,传递春天的盎然生机,介绍了该村把粮食生产作为主导产业,深入开展美丽田园建设,走上农旅融合的致富之路的典型经验。

  “党员干部们边看边学,通过对比其他老区发展经验,找不足、谋发展。”上林垟村党委书记林礼将介绍,下一步,该村还将打造菜籽油品牌及研学基地,进一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千亩水稻迎风立 美丽田园融农旅!昆阳上林垟亮相央视《走进老区看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