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小手牵大手 家校共护航!昆阳四中织密校园防疫网

2022年03月30日 14:43:19 来源:

  本网讯 (通讯员 黄丽雅 编辑 林锦屏) “妈妈,您戴好口罩,往后面再退一点,站在防疫隔离线外等我。”近日,在昆阳镇第四中学校门口,一名家长在孩子的劝导下,佩戴好口罩,站在了防疫隔离线外,等待学生有序走出校门。

  这是昆阳四中周一晚托管后校门口发生的一个“小插曲”,也是该校“小手牵大手”防疫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昆阳四中充分利用周例会、日晨会及班会课等场合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个人卫生注意事项,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防疫安全网,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

  “通过平时潜移默化的宣传教育,孩子们不仅学到了防疫知识、增强了防疫意识,还自觉充当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小卫士’,向家长讲解宣传防疫知识。”昆阳四中校长郑彬雷介绍,学生是学校与家庭沟通的纽带,“小手牵大手”防疫宣传让家长们更加理解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家校同频共振、合力抗疫,共同守护校园的安全防线。

网络编辑:雷鹏

小手牵大手 家校共护航!昆阳四中织密校园防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