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 | 我县基层党组织描浓共富底色 守牢红色根脉

2022年03月22日 11:17:3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 “今年,村里的环境好了,大量的墙绘扮靓了我们的村庄,还新建了户外篮球场、停车场,大家的日子过得也越来越好了。”日前,万全镇浃口村村民陈大爷告诉记者,经过第一轮全域整治后,屋前房后的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村中篮球场、红色露天电影院、滨水公园也成为村民们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悉,自全县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培训班会议后,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速加快村庄项目建设步伐,积极构建形成居民15分钟可达、具有10项功能的“1510”党群服务圈,为群众提供精准化、多样化服务。目前,该村全域整治第二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又一处“网红打卡村”即将呈现在大家眼前。

  “我们充分利用浃口村现有自然条件,因地制宜进行合理改造,提升宜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我们将依托已成立的瓦当文化特色馆,深度挖掘瓦窑文化,打造特色农旅产业,打造活力精致的美丽村庄,在共富路上走好走稳。”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寿银告诉记者。

  无独有偶,在海西镇二沙村,村庄建设的号角也在持续吹响。一条长达8.2公里的四好公路已进入施工阶段,通车后将有效解决13个自然村交通往来不便的难题。“这条路,我们谋划了很多年,终于在今年开工建设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天大的好事。”该村党总支书记蔡万喜告诉记者,该村党支部深入做好“心连心恳谈”工作,全方位发挥党建统领全局作用,不仅解决了道路不通的问题,还实施旱改水质量提升工程,完成了饮水提升、移动基站工程建设,切实改善了山区村民生活条件、劳作环境,努力为安宁、富裕、幸福生活而持续努力。

  据介绍,二沙村依山面海,有着得天独到的资源与地理优势。今年,该村招引了洞前丛林越野车项目入驻,搭建露营基地,还稳步推进农旅休闲园建设,开发攀岩、真人CS、滑翔伞等旅游项目,积极做好乡村旅游“文章”。“我们打算在‘五一’前,对外开放一期项目,到时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还能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大大提高村民的收入水平。”说起二沙村的“共同富裕”蓝图,蔡万喜信心满满。

  万全浃口村、海西二沙村党支部在发展中看清问题、奋力破解,奋力走好共同富裕的新赶考之路,而这仅仅只是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一个缩影。自我县吹响“26县标杆”号角后,全县上下围绕“五大战略目标”,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进新百年、踏上新征程,以赶考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抓好各项工作,一起交流共富路上探索的经验,为平阳走好共富路添砖加瓦。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 | 我县基层党组织描浓共富底色 守牢红色根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