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镇拒绝脏乱差 齐力打造宜居乡村

2022年03月18日 17:0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未来 编辑 周启来) “以前这里杂草丛生,生活垃圾乱堆乱放严重,极大影响了镇容镇貌。如今,随着全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全面开展,社区换了新颜,还种上了各种各样绿植,大家的心情也好了起来。”南雁镇南雁社区居民张先生指着路边的花坛说。

  

  

  张先生感受到的这种环境变化,正是南雁镇打造宜居乡村的显著效果。

  

  

  据了解,3月以来,南雁镇结合“四边三化”“全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多次联合镇农办、执法中队、路政、环保等部门,重点整治主要道路、水域两侧以及村居历史遗留垃圾,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宜居乡村。截至目前,南雁镇共出动工人273人次,清理脏乱点357个,清理历史遗留垃圾128吨,运送垃圾150余车次。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对村居遗留垃圾,逐村逐区域进行清理;对水域污染、水域垃圾,究其源头,进行专项整治;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美化、洁化。

网络编辑:雷鹏

南雁镇拒绝脏乱差 齐力打造宜居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