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 | 青街畲族乡青街村村委委员林露露:为村民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03月18日 15:47:4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周启来) 她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社区专职工作者,还是青街村最年轻的红色微网格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默默坚守彰显责任担当,她就是青街畲族乡青街村村委委员林露露。

  作为一名红色微网格员,林露露从“微”处入手,每次开展排查工作时,她总会提前准备制作相应的表格,逐人拨打电话、逐家上门登记,积极投入到排查工作中。同时,她还积极掌握最新的疫情管控政策和动态,在排查中第一时间开展宣传,呼吁村民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大大提升了红色微网格工作效率。

  

  

  为确保排查工作细之又细,林露露总是在微网格内反复开展排查工作,及时整理数据进行上报,并对每一位管控人员进行再核对确认,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白天进村入户开展排查、登记,到了晚上,她也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认真对每位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进行确认登记,为全村村民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除了红色微网格工作外,林露露还要每天坚守在乡疫情防控办,24小时紧盯县级各联络群,及时传达最新防控政策到各单位、部门和村居,还要紧守疫情防控系统,对省市下发数据做好核查录入工作。由于大部分数据都在深夜下发,林露露常常守着系统到下半夜,因此在联系对象出现无人接听、挂断电话的情况时,她会通过发短信、添加微信等方式与对象取得联系,耐心细致地讲解目前疫情形势和当下最新的政策要求,而针对没有智能机且未使用微信的老年人,她总是上门或者电话传达,并提醒出门要注意防护。

  “病毒是无情的,我们必须管控需管控人员,尽力保住青街这一片净土。”林露露告诉记者,丈夫是县特巡警工作人员,须在县级高速口24小时执勤,为了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夫妻俩早早将年幼的儿子托付到娘家,全力以赴投身到群防群控第一线,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屏障”。

网络编辑:雷鹏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 | 青街畲族乡青街村村委委员林露露:为村民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