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排查+宣传,双管齐下抓安全!腾蛟镇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7日 11:42: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金毅刚) 当前,正值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植季节,为有效制止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的发生,近日,腾蛟镇开展禁种铲毒大宣传大排查行动。

  

  

  行动中,该镇镇村联动,在同心广场开展“共享健康人生共建无毒家园”主题禁种铲毒宣传,向群众发放禁种铲毒宣传手册和宣传礼品,并阐明种植罂粟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呼吁群众远离毒品保护自身。禁毒志愿者还鼓励一起参与禁种铲毒,主动发现身边的非法种植行为,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在农村,禁毒志愿者和网格员在村居办公楼宣传栏和文化礼堂等显眼处张贴《关于奖励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用功人员的通告》;禁毒社工和派出所民警深入到山野田间,与居住在山上的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有关禁毒方面的法律知识及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扩大禁毒知识宣传的覆盖面,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毒线索。

  此外,禁毒办工作人员还与巡防队在岭门、龙尾社区偏远地带借用无人机对山区林场、偏远山头、交界地块、空壳村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地区进行航拍大排查。

  据了解,“此次宣传共分发禁种铲毒宣传册300余份,禁种铲毒宣传纸巾200余份,禁毒宣传围裙200余份,

网络编辑:张超霞

排查+宣传,双管齐下抓安全!腾蛟镇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