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 | 腾蛟镇金田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德见:努力把微网格变成“安心格”

2022年03月15日 16:3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周启来

  “无论是疫情防控排查,还是邻里纠纷化解,红色微网格都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我一定会把微网格变成‘安心格’,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林德见是腾蛟镇金田社区党支部书记,常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让他对红色微网格的建设格外重视,他深知红色微网格能够在基层治理激发出源源不断的新能量。

  据了解,金田社区与腾蛟城区相连,紧靠57省道,户籍人口1729人,其中党员38人。该社区共划分为25个红色微网格,每个微网格平均覆盖10余户。在林德见的带领下,红色微网格队伍不畏艰辛、冲锋在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深入每家每户常态化开展地毯式排查,挨家挨户扫码查看、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为全社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我们社区虽然党员不多,但在微网格员队伍组建时,党员们都踊跃报名,最终从多方面考虑,确定了25名红色微网格员,‘落选’的党员也积极参与到网格工作中。”林德见告诉记者,该社区经过多方测评、重点推荐等途径选出最为优秀的网格员,组成一支战斗力最强的红色队伍,为守牢村居小门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德见积极探索微网格的长效运行和扩面提质机制,采用分片、分楼栋、分户等形式,与所有微网格员们一起密织了一张“无缝”连心网,以实际行动守好村居“小门”。在疫情防控中,林德见总是带头深入微网格开展排查、扫码、登记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流调溯源工作的效率,加强对中高风险、重点地区来腾人员全面排查并落实健康管理等措施,确保第一时间找到人、找准人、全覆盖、无遗漏。

  除此之外,金田社区“红色微网格”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理念,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有效提升了在助力疫情防控、为群众办实事等基层治理问题上的服务能力。“我们通过分片分区域分小组把社区两委、党员与项目建设、环境卫生、楼幢保洁、扶贫结对、矛盾化解等事项捆绑挂钩,充分发挥好乡村振兴‘致富团’、纠纷调解‘和事团’、乡风文明‘督导团’等作用,让微网格发挥最大作用。”林德见告诉记者,如今,社区智治水平明显提升,居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热情高涨。下一步,该社区将持续健全“红色微网格”机制,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

网络编辑:雷鹏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 | 腾蛟镇金田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德见:努力把微网格变成“安心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