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

2022年03月09日 17:36:2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曾善良 编辑 白徐潮)为全面推进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积极引导居民转变生活方式,让居民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3月8日至9日,县综合执法局南雁中队联合南雁分类办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及监管等工作。

  

  

  在垃圾分类宣传方面,该中队执法队员和南雁分类办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对如何区分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以及垃圾分类的现状进行细致讲解,告知村民如何正确投放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在餐厨垃圾分类及监管方面,该中队加强对餐厨垃圾的监管力度,安排队员入户检查,坚持“一点多查,一查多项”,严防餐厨垃圾污染环境。针对部分商家仍存在专用桶摆放凌乱、外观脏等问题,该中队队员督促餐饮单位规范摆放餐厨垃圾专用桶,定期清洗维护,保持桶身外观干净整洁,从源头做好餐厨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下一步,该中队将加大巡查力度,不断强化垃圾分类工作效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信息进行回头看,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

网络编辑:谢天涯

南雁: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