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一把手”谈② | 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王奔:以必成之心 聚磅礴之势 创未有之业

2022年01月02日 19:5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县的奋斗目标和发展任务,并在报告中足足点到鳌江14次,可以说赋予了鳌江清晰的定位和光荣的使命。接下来,鳌江镇将坚决扛起“一城五地”战略重点关键推动者的政治担当,以必成之心、聚磅礴之势、创未有之业,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一是续写县域经济“桥头堡”的新辉煌。依托三星、三联等项目迁建扩能,加速构建机械机电百亿集群;积极谋划鳌江国际水产城、汽车综合体等项目落地,点燃商品市场经济复苏动能;依托“央地合作”模式打造滨江CBD,大力发展生产性和消费性服务业,增强产业链韧劲,稳固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

  二是做好县域发展“共同体”的大文章。聚焦昆鳌协同发展核心区建设,加快推进昆鳌大道沿线开发,着力打造西塘未来社区、智慧健康城等“桥梁式”项目,为昆鳌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积极推进古盘山快速通道等项目建设,致力打通环古盘山组团式发展枢纽,进一步激活生态滨海城市的内生动力。

  三是跑出鳌江流域“先行者”的加速度。秉持“以城聚人,以产促城”的发展理念,携手中国金茂共建鳌江国际新城、未来高铁新城,并发挥九叠河公园、“12666”路网等基建先发优势,切实把“学在鳌江”“医在鳌江”品牌效能转化为“住在鳌江”的关键因子,奋力打造平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先发地。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一把手”谈② | 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王奔:以必成之心 聚磅礴之势 创未有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