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这个镇夜晚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1年07月12日 16:2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在南雁镇吴山至溪南村公路横溪段看到,这里安装上了一盏盏节能路灯,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当夜晚降临,这些节能高效的LED光源将交通标志标线照得格外显眼,为沿线群众带来了光明。“镇里给这条路安装了路灯,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也方便了游客夜间行车。”经常来往于水头镇和南雁镇溪南村的老朱,逢人便夸南雁镇又做了一件便民实事。

  

  

  近年来,南雁镇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风景雏形已呈现。漫步在整洁的村边游步道上,天空湛蓝,河流清澈,房前屋后整洁有序。这其中不仅有干部带头、群众支持参与,也离不开乡贤的群策群力。为进一步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南雁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多次召集公路、电力、交通、交警等部门,协商开展全镇主要道路节能灯全覆盖,并于今年5月份落实安装。“经过现场路线查勘、多次协商后,我们将双蒲公路蒲岭村段、灵溪线吴山至迢岩村等镇内主要道路纳入全域旅游环保节能灯项目。”南雁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已于6月上旬完成。

  “我镇确定以蒲岭村-笠湖村为核心区,以溪南村-雁前村-南雁村为辐射区,作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南雁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使试点发挥好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人文优势和机制优势,该镇还建设完成了乡村智慧工程、乡村驿站样板工程、三角梅景观工程、蒲岭和笠湖村道路景观工程。同时,笠湖村绿化环境整治提升、笠湖村灯光亮化工程、蒲岭村河道景观工程、南雁镇春山上寺游步道景观(一期)工程、溪南村进士文化园、溪南村太学生美丽田园、吴山滨水公园景观提升工程正加快推进。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这个镇夜晚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