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电动车专项治理百日攻坚|南雁多举措治理交通“顽疾”

2021年06月21日 14:41:0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请您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骑电动车的时候记得要戴头盔哦。”日前,记者在南雁镇东门村疫情防控卡点看到,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还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劝导、安全知识宣传等工作,而这正是该镇常态化开展“守护生命·铁拳护航”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该镇积极创新“一条线”领导到位、“一大片”宣传到位、“一张网”管控到位和“一盘棋”机制到位的“四个一”工作方法,全面遏制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势头,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目前,该镇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和守法率显著提升,基本达到100%;违法加装雨篷、载人行为明显减少,违法行为基本清零;群众自觉意识明显提高。

  

  

  “为持续有效推进电动车综合整治工作,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对工作目标、治理内容、组织机构、工作步骤、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做出详细规划,确定重点地区和重点环节,树立全镇上下‘一盘棋’理念,有序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综合治理工作,”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还利用各村委会滚动屏、南雁发布、户外LED显示屏等载体集中播放宣传标语或宣传片,充分发挥学校、企业和网格作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镇还持续加大电动自行车违法查处力度,实行企业门岗制度和村口蹲点劝导制度,通过发挥“两站两员”、村干部和网格员队伍的作用,在全镇16个行政村、社区等重点区域进行设卡整改和巡逻整治。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共出动检查人员850人次,共拆除违章加装雨具、雨篷1800多副,免费赠送电动自行车雨衣500多件套,警告处理未佩戴头盔驾驶电动自行车人员2200多起,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效果。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建立长效机制,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电动车行驶、停放习惯,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更高要求为电动自行车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张超霞

电动车专项治理百日攻坚|南雁多举措治理交通“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