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党员带头作表率,群众参与讲奉献!怀溪凤垟村民无偿出让土地建设生态停车场

2021年05月07日 11:18: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通讯员 兰盛达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怀溪镇凤垟村看到,一处崭新的停车场建成投用,成为村里的“亮点”。

  

  

  凤垟村自然环境优美,是省A级景区村庄,但由于没有停车场,村民、游客停车难成为制约该村发展的一大因素,建设停车场成了势在必行的民生工程。

  

  

  “停车场项目规划面积1500平方米,涉及多户村民的土地。土地流转成了一大难题,一度影响到项目的进展。”凤垟村党支部书记林祖财介绍,刚开始,村民不理解,不同意让出土地,让村两委班子犯了愁,多亏了老党员、老支书温兴隆率先站出来,主动捐地支持项目建设,才让项目得以顺利推进。在温兴隆、温怀党等党员带头及村干部的入户动员下,几天下来,在没有赔偿金的情况下,涉及停车场用土的村民都自愿出让土地,支持停车场建设。

  

  

  “通过党员联系群众的方式,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形成全村上下支持建设的良好氛围,上至老党员下至普通群众,纷纷把土地让出来,支持村庄建设,即使是在外的乡贤,也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营造出全村人人参与共建未来乡村的浓厚氛围。”林祖财告诉记者,目前,这个1500平方米的凤垟村停车场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当地村民的停车难题,也为将来该村发展旅游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党员带头作表率,群众参与讲奉献!怀溪凤垟村民无偿出让土地建设生态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