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提升全域环境 建设美丽平阳 | 青街:用鲜花扮靓环境 把乱点治成亮点

2021年04月22日 11:16:0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才一个多月没来,堤岸上的杂草都没了,还种上了花,真漂亮。”近日,市民李欢来到青街畲族乡游玩,在路过青街溪垟心段时,看到了一幅水清岸绿的美好画卷,由衷感叹青街的环境有了大提升。

  

  

  记者从青街畲族乡了解到,连日来,该乡积极开展美丽青街全域环境大提升,把该项工作纳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集中攻坚全域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提升、文明素质提升。其中,专门开展美丽城镇、美丽市容、美丽通道、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庭院、美丽河湖、美丽蓝天、美丽山林、美丽畲情创建等“十美联创”。

  “在美丽河湖创建中,我们将开展省级美丽河湖生态堰坝改造工程、沿溪节点绿化工程以及环乡村振兴示范带游步道工程等。”青街畲族乡有关负责人介绍,青街溪垟心段原来堤坝上杂草丛生,3月20日前,该乡动员清除了杂草,种上了牵牛花、一串红等花卉。另外,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青街畲族乡“鲜花小镇”,该乡还对全乡9个村的乱点进行清理,在空地上种植了50多公斤的向日葵、波斯菊和两车三角梅、杜鹃花,切实把乱点整治成亮点。

网络编辑:周昌均

提升全域环境 建设美丽平阳 | 青街:用鲜花扮靓环境 把乱点治成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