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奋战40天!腾蛟全力攻坚政策处理 确保瑞平苍高速如期开工

2021年03月09日 15:16:4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3月1日,腾蛟镇召开瑞平苍高速公路政策处理工作动员大会,围绕4月开工腾蛟段的目标,进一步凝聚全镇力量,奋战40天,全力以赴推进瑞平苍高速公路政策处理。

  

腾蛟全貌 川禾 摄

  

  据了解,瑞平苍高速公路项目线路全长52.65公里,其中平阳境内30.13公里,经腾蛟、凤卧、水头、麻步、萧江,是龙丽温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和甬台温复线高速公路在温州东南部范围的横向联络线,是打造市域“1小时”交通圈的重点工程,是平阳“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

  “今年以来,腾蛟镇委镇政府高位统筹,以有力的组织领导、高效的工作机制、严格的督查问责推进各项前期工作。”腾蛟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从3月份开始,该镇全力攻坚,奋战40天,力争早日开工瑞平苍高速公路腾蛟段。

  更强领导 高位推进攻克难关

  瑞平苍高速公路是一项关乎北港40多万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改善北港地区交通、发展物流运输、拉动投资的重要交通项目。

  “该项目对腾蛟镇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发展契机。项目建成后,腾蛟的区位优势将逐渐凸显,产生的社会效益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带动作用不言而喻。”在腾蛟镇推进瑞平苍高速公路政策处理大会上,腾蛟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各乡镇需要在4月完成坟墓迁移,完成92%以上的征地和房屋拆迁协议签订;4月15日前启动房屋拆除工作。为此,腾蛟全体干部下定“不胜不休”的决心,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地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为全力推进政策处理工作,该镇成立瑞平苍高速公路工程政策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副镇长(常务)任常务副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统筹政策处理工作事宜,确保工程按期开工。

  更实举措 突破拆迁重点难点

  “瑞平苍高速公路政策处理工作必须速战速决,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取得突破,但政策处理事关群众利益,一定要做细做实。”该负责人表示,瑞平苍高速公路腾蛟段范围内涉及房屋征收200多间、坟墓迁移1200多穴,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必须严格政策标准,把方案举措再压紧压实,做到阳光和谐拆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我们社区将加大对征地拆迁政策的宣传力度,加深群众对征迁补偿、安置政策的了解以及项目建成对地方发展意义的理解,引导群众支持、配合高速公路建设,营造腾蛟发展一盘棋的氛围。”在当天的大会上,带溪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坚决落实各项政策,严格按照征地拆迁补偿统一标准,使农民应得的征地拆迁安置补偿费按时足额到位,确保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作为征迁工作涉及到的村社,金田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做实、做细征地拆迁工作,对因征地拆迁而产生的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把情况摸清,把政策吃透,把工作做到位。

  更大力度 党建领航汇聚力量

  对于腾蛟来说,瑞平苍高速公路的政策处理工作,也是一次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检验。该镇将以党建领航,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展现腾蛟干部敢担当、强攻坚、善作善成的铁军形象。

  “在这次攻坚行动中,我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政策处理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专门成立政策处理专班,分腾蛟社区和带溪社区两组,组长由班子领导包挂,对照政策,带队挨家挨户开展政策处理。”该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强化项目政策处理人员与力量配备,该镇特意选派各科室骨干到基层一线,成立政策处理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成员发扬“历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的“三千精神”,进村入户,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赢得村民们的理解和支持。

  “我们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强化矛盾纠纷调处力度。”腾蛟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成立政策处理专班,发扬“5+2”“白+黑”工作精神,进一步细化政策处理工作,及时完成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坟墓迁移等各项政策处理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奋战40天!腾蛟全力攻坚政策处理 确保瑞平苍高速如期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