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青街“一村一诊”整改重难点村 确保村级组织阳光选举

2020年06月12日 10:12: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今年是村社组织集中换届之年。记者近日从青街畲族乡获悉,该乡正下大力气整改换届重点难点村青街村,通过以点带面,确保实现阳光选举、和谐换届。

  

  

  据了解,早在4月初,该乡就成立了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领导小组、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七人联审小组,下发了《认真做好青街畲族乡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的通知》等,加强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心中有数。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进村入户、个别访谈、电话抽查、发放调查测评表等方式,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重点摸清村干部思想动态、后备村干部推选、群众对选举工作的看法及选举中可能出现影响稳定的因素,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平稳有序推进。

  “我乡行政村不多,才9个。但是要做的准备工作一样都不能少。”青街畲族乡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换届工作中,该乡以一个行政村为单位,实行每周“一村一诊”,各村联系片领导和驻村干部每周向换届准备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各村换届准备工作、“一肩挑”及两委人选确定情况。

  在调查摸底和“一村一诊”中,该镇发现青街村村委会副主任的竞选十分激烈。对此,该乡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诊断,结合村里实际情况进行指导,对症下药,确定最佳人选,拒绝“一刀切”,真正做到因村而异,让汇报人员放心地说出排摸结果,并得到一对一的高效指导。眼下,青街村建立了换届工作专班,积极开展走访联系、督导等工作,通过对照县委组织部下发的班子成员候选人(自荐人)的资格条件,多次专题研究拟安排人员方案。同时,根据现实情况的变化,不断完善拟安排人员方案,预测可能影响方案执行的不利因素,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网络编辑:张超霞

青街“一村一诊”整改重难点村 确保村级组织阳光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