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聚焦两会|服务“两会”,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4月30日 11:12: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陈聪) 连日来,在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入住的酒店大堂和参政议政的分会场,一群年轻的身影格外瞩目,他们是由团县委招募、组织的10余名青年志愿者。县“两会”期间,他们身穿红马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两会”。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大多是在校大学生,以及部分来自昆阳、鳌江、萧江、水头等社会组织的志愿者。

  

  

  “早上6点多就起来为代表们准备早餐了。酒店工作人员把早餐送过来,我们负责分装,然后连同报纸一起挨个敲门,送到代表和委员的房间门口。”志愿者陈婷婷告诉记者,此次“两会”志愿服务还包括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登记,签到、分发文件、引导、递送提案等工作。为了做好此次志愿服务,大家都提前学习、熟悉服务内容。

  4月28日下午2时许,代表们陆续回到代表团驻场。“这边有电梯,可以乘坐电梯上楼。”在县委党校,一位身穿红色马甲的小姑娘正在为代表们指路。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时有代表向志愿者询问会议室位置等,而志愿者们都会细心地为他们解答。大学生志愿者们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开学,想着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看到“两会”有招募志愿者,就报名参加了,能见到这么多代表、委员并为他们服务,为“两会”出一份力,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网络编辑:张超霞

聚焦两会|服务“两会”,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