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参加第五代表团审议:抓机遇补短板 谋突破促发展

2020年04月28日 23:0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4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来到第五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我县西部地区教育、医疗、交通、工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黄慧边听边记,不时予以回应,并与大家共同探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如何加快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她指出,水头镇、凤卧镇和闹村乡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发展、经济下行与经济转型、因疫减收与全面小康“三组关系”,在新一轮发展中再创新局、走在前列,以高质量发展实效对冲疫情造成的影响。

  黄慧强调,水头镇要坚决扛起县域副中心的责任担当,抢抓产业重塑机遇强实体、抢抓空间重整机遇建城市、抢抓基础改善机遇促均衡,大力推进“四区两横一纵”建设,全力打造更加宜居宜商的城市环境。凤卧镇作为“革命老区”,要抢抓发展机遇,做好红旅结合、农旅结合文章,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全力打造“浙江延安”“浙南红都”。闹村乡要全面大力发挥生态环境优势,继续在茶产业文章、旅游文章和招商文章上下足工夫,推进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黄慧希望,代表们能更好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多为平阳及水头、凤卧、闹村的发展提出更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政府工作给予更多监督和支持,共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黄慧参加第五代表团审议:抓机遇补短板 谋突破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