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聚焦两会|县“两会”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 实施全程监督

2020年04月26日 12: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为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及省、市、县委有关规定制度,严肃会风会纪,县“两会”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对会风会纪实施全程监督。

  县“两会”在大会秘书处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在人大代表团和政协界别组建立会风会纪监督小组,由各人大代表团团长和政协界别组召集人为第一责任人。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在各人大代表团和政协界别组分别确定一名会风会纪监督员负责本代表团、本界别组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

  同时,县纪委组成三个巡回督查组,对各人大代表团、政协界别组分组讨论等会场会风会纪和驻地纪律要求进行专门监督,并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履职及物资到位、各讨论点人员出席(缺席、迟到、早退)及其他异常情况。我县还建立了县“两会”会风会纪直查快办机制,由县纪委、县监委纪检监察室会同县公安局等单位落实;在主会场和代表委员驻地设置会风会纪有关要求展示架。

  此外,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将落实会议纪律“九严禁”,代表委员参会期间严禁通过宴请、安排消费活动、打电话、发短信、当面拜访、委托或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举办联谊活动等形式,为自己或他人拉票;贿赂代表、工作人员或以会议赞助等形式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纪念品;未经大会秘书处同意,散发各种宣传材料;传播小道消息、编造或散布谣言、诬告陷害或者侮辱诽谤他人;以同学、同乡、同事、战友等名义和形式,拉帮结伙;以威胁、欺骗、利诱和其他非法手段妨害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隐瞒、包庇、袒护选举中搞非组织活动的行为;阻挠对违反选举纪律、干扰破坏选举等问题的调查和处理;违反选举工作保密规定。同时,以会风会纪“九不准”为标准,不准未经批准擅自缺席、无故迟到早退,组织或参加吃请活动;不准收送礼金、礼卡、礼品以及土特产等;不准组织或参加以同学、同乡、同事、校友、战友及看望老领导等名义举办的联谊活动;不准在开会时擅自离场、随意进出、打瞌睡、玩手机或交头接耳;不准编造、散布、传播小道消息;不准通过微博、微信、短信、网络等随意向外透露会议选举、报告等涉密内容;不准组织和参加影响会议选举的一切非组织活动和其他违反会议有关规定的行为;不准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得瞒报谎报个人健康状况,执行不聚集、科学佩戴口罩等要求。

网络编辑:雷鹏

聚焦两会|县“两会”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 实施全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