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聚焦两会|件件有答复 事事有回音 244件提案答复率100%

2020年04月26日 12: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60件,经审查立案244件。其中,9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10件提案被确定为优秀提案。立案提案经过承办单位认真落实,已全部办理完毕,并全部以正式文件形式答复委员,答复率100%,办理满意率99.6%。

  据了解,这些立案提案聚焦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履行职能,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施政、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立案提案所涉及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86件,列入计划解决的有150件,因目前条件不具备或其他原因待以后研究解决的有8件。在立案提案办理过程中,县政府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督促各承办单位加大后续办理力度。

  一年来,县政协遵循提案工作方针,整合力量,多措并举,较好发挥了提案在参政议政、资政协商、为民建言中的重要作用。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深入调查,充分利用提案的形式参政议政,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建设,积极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聚焦两会|件件有答复 事事有回音 244件提案答复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