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聚焦两会|206件建议全部办结 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

2020年04月26日 12:4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代表建议206件,县人大常委会确定督办重点建议6件,经县政府及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建议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100%,并全部以正式文件形式答复代表,答复率100%,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

  

  

  在建议督办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建立实行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分管副县长领办、政府组成部门承办、县府办催办、相关工委对口促办的“五办联动”建议办理机制,强力推动代表建议的办理和落实。同时,通过召开不满意件评议会、建议办理结果列入年度考核分值等措施,督促办理单位更加重视、更加用心、更加负责地办理代表建议,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针对初评的22件不满意件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专门召开2019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初评不满意件集中评议会,对再次交办的不满意件通过领衔代表与县政府职能部门“一把手”面对面交流,再次进行满意度测评,使代表反映的问题解决率得到进一步提高,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

  此外,县人大常委会还通过强化代表履职管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评选表彰优秀履职代表和优秀代表建议,树立典型,带动全局。

网络编辑:雷鹏

聚焦两会|206件建议全部办结 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