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聚焦两会|评论:再谋良策 逆势扬帆——热烈祝贺县“两会”召开

2020年04月26日 12: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评论员 编辑 郑振国

  突出疫情的重围,回归发展的轨道。在这不平凡的春天里,我们迎来了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召开!来自全县各地、各行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肩负神圣的使命,带着全县人民的期待,为平阳的明天共商国是,再谋良策。这是平阳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2019年,我们交出了“全年红、全面红”的发展成绩单,攻出了“敢担当、善攻坚”的铁军精气神。今年开春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又跑出了“战疫情、促发展”的平阳加速度。这其中,无不凝聚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迎难而上、团结奋进的勇气和担当,无不凝聚着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汗水,更与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事关平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息息相关,也与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双向发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境界息息相关。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决胜之年,是谋划“十四五”规划、开创平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2020年的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困难。尽管面临着不少挑战和压力,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好“两战赢”。因为,平阳有着扎实的基础和诸多优势。在过去一个时期里,我们延续了一个又一个良好态势,延续了经济发展的向好态势,延续了项目建设的攻坚态势,延续了要素争取的强劲态势;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要事,打响了红色品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系列重要工作;打赢了城中村改造、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信访积案化解等一场又一场硬战。同时,平阳人民正全力激发新时代温州人的精神,迎难而上,大干快上,积极化危为机、加速转型。疫情防控在全市率先突围,复工复产领跑全市,“三强两促”走在前列。立足于上述基础和优势,我们就敢立潮头,逆势扬帆。

  逆势扬帆,必须要有“勇进者”的豪情,融入大战略,在百舸争流的竞争格局中勇立潮头;逆势扬帆,必须要有“坚守者”的定力,谋划大手笔,在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中稳中求进;逆势扬帆,必须要有“为民者”的情怀,扛起大担当,在满足日益增长的民生需求中践行初心;逆势扬帆,必须要有“奔跑者”的冲劲,狠抓大落实,在精心谋划的宏伟蓝图中发力冲刺。

  特殊历史节点召开的县“两会”意义特殊,使命也特殊。开好这次县“两会”,对于推进“两手硬、两战赢”,推进“三强两促”,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加快发展转型,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具有十分重大意义。我们相信,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必将以昂扬的精神风貌、饱满的政治热情,担当有为,认真履职,为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建设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预祝县“两会”圆满成功!

网络编辑:雷鹏

聚焦两会|评论:再谋良策 逆势扬帆——热烈祝贺县“两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