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缩短会期、精简人员、加强防疫……今年县"两会"不一般

2020年04月24日 14:2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郑振国)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十五届平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4月27日和4月26日开幕。记者从县疫情防控管控组了解到,今年县“两会”在会务组织上与往年有所不同,将通过严谨细致的防控保障渗透至方方面面,确保县“两会”顺利召开。

  鉴于今年情况特殊,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时间压缩为3天(含预备会议),政协十五届平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间压缩为3天(含委员报到)。为严格控制人数量,此次县“两会”大幅缩减与会人员人数。会议现场将减少纸质材料发放,尽量使用电子材料。同时,县“两会”将按照有关规定要求,科学安排会场座位,会场主席台座位前后左右均间隔约1米设置,台下座位间隔1个座位,前后排错开设置;分组讨论一般以小组形式进行,讨论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0人,座位间隔1米左右,确保会场通风。

  会议期间,所有与会代表、委员(含列席)均统一安排住宿,实行“一人一间”封闭式管理。参会人员除参加会议活动外,不得外出、不得串门、不得聚餐、不得集聚,不得接触其他无关人员,进入宾馆实行“亮码、扫码、戴口罩+测温”,体温正常并持有效证件、健康绿码者方可进入。

  会议期间,将严格实行送餐制,由各代表团、界别组联络员或志愿者到宾馆指定位置领取快餐,有序送到代表、委员房间就餐。出行方面,按车辆座位的50%安排就座,错时发车。此外,为加强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大会还设立卫生保健组,在驻地备足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确保大会卫生防护工作万无一失。

网络编辑:谢天涯

缩短会期、精简人员、加强防疫……今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