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我县严查垃圾运输处置过程违法行为

2020年04月08日 10:02: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您好,麻烦您下车,配合我们检查。”近日,在万全镇卡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对过往生活、建筑等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车辆是否采取全密闭措施、车轮是否带泥运行、有无运输资质等,防止沿途发生“滴、撒、漏”。

  

  

  据了解,4月1日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在昆阳、鳌江、水头、萧江、万全、海西等6个乡镇的主要道路和重点区域设置卡点,开展生活、建筑等垃圾收集、运输、处置专项整治。4月1日当天,共检查生活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52车次,查获违法行为2起。

  

  

  “开展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生活、建筑等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的管理,落实运输企业及个人的主体责任,提高运输、处置人员的环保和遵纪守法意识,杜绝垃圾随意抛撒和倾倒等行为,有效减少垃圾运输车辆‘滴、撒、漏’污染路面和大气等现象,助力美丽田园创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通过集中统一设卡检查和重点区域巡逻(监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强化执法监督和源头管控,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营造良好的生活、建筑等垃圾道路运输和处置环境。

  据介绍,该局在各乡镇的专项整治范围内,结合各辖区中队日常管理中掌握的生活、建筑等垃圾运输、处置路线,设置检查关卡,对过往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同时,各乡镇确定巡逻片区,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逻,并通过数字监控设备实时监测,辖区中队点位实时对接,保障第一时间及时处置违法行为。

网络编辑:谢天涯

美丽田园|我县严查垃圾运输处置过程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