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凤卧内塘种下3000株晚樱 助力打造红都绿野精品带

2020年03月30日 14: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娇娇 文依 文越 编辑 陈聪) “这里可以再种一株,不要太密,也不要太疏,这样好看一些。”3月26日,在凤卧镇内塘村红旅道路旁,该村党委书记廖文善正在指挥工人种植樱花树,全力创建美丽田园,助力打造红都绿野精品带,促进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之前,这片土地杂草重生、垃圾遍地。作为进入内塘村的必经之路,如何将这块荒地整治好,一直都是村里的难题。如今,在村民的大力支持下,不到一个星期时间,村民们就将垃圾清理干净。并在沿线一公里种下3000株晚樱,彻底改变田园“脏乱差”面貌。“这将把荒地‘变废为宝’,切实提升入村口形象,实实在在改善村里的生态环境。”廖文善告诉记者。

  据悉,内塘村晚樱种植项目是宁波市北仑区对该村的结对帮扶项目,已投入10万元帮扶资金,采取以点串线的方式完善红色旅游线路。“实施内塘村晚樱种植项目,不仅仅响应了全县美丽田园创建工作,也和我们凤卧镇打造红都绿野精品带的方向一致,与结对帮扶的目标一致,所以我们将全力推进该项目加速落地。”凤卧镇党委副书记叶剑锋说。

  据悉,接下来,内塘村将以打造美丽田园样板区为突破口,推进都市农业发展,加快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并开发建设精品名宿以及内塘大峡谷景区,争创2A级景观村。

网络编辑:雷鹏

美丽田园|凤卧内塘种下3000株晚樱 助力打造红都绿野精品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