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送出889件礼物 圆了338人心愿

2020年01月22日 10: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木遥 编辑 宋淑莹

  历时64天,平阳县传媒中心公益行之“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活动结束了。其间,我们跨越了多个山头,走了6所学校、7个乡镇,开了近4000公里的路,刊发稿件28篇,送出889件礼物,圆了338人的心愿。

  这是第12年的圆梦之航。今年,我们将自闭症和智力、肢体残疾的孩子,以及生活在康复中心的重托人员纳入帮扶范围。同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低保、低保边缘等对象,依旧是我们的帮扶重点。除此之外,实现微心愿和收到新年礼物的人数,从去年的109人增加到338人。

  活动开展前期,初步拟定帮扶对象名单,是每年必走的一个流程。经过初步筛选,再实地走访了解家庭情况,征集他们的微心愿,采写、编辑、发布稿件,采购心愿物品,最后进行圆梦环节和刊登圆梦片段。简单来说,每一个对象,我们至少会走访两次,通过这种模式,真正了解他们内心的需求,对帮扶对象的期待和志愿者的爱心负责任,让爱心落到实处是我们的初衷。

  在采购环节,精心挑选也是我们表达初衷想法的一种方式。帮扶对象的心愿各不同,如何能买到他们喜爱的心愿礼物,除了前期详细询问外,现场多方比对、咨询、考虑也是关键点。好在,送出的889件礼物,都得到了良好的反馈。他们接过礼物的当下反应——笑容、感谢,便是最好的答案。

  圆梦期间,运送、搬运礼物得到了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的早晨,只要群里召集,他们便会及时响应,且早早就从各个方向赶到平阳县传媒中心楼下,一趟趟奔跑,一个个礼物的传递,让这个冬天鲜活万分。这种态度,也体现在圆梦行动再次吹响集结号角之时,县慈善总会立马表示要为这份爱心插上翅膀,县健走协会、平阳健协萤火虫爱心义工队、平阳一方公益联合会、县新联会、温州立正文体策划有限公司也主动联系,纷纷表示“要一起助力”。其中,县慈善总会、县健走协会、平阳健协萤火虫爱心义工队是“老朋友”了,圆梦路上,他们是常见的身影。

  无论何时,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爱。今年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大家对他们的关爱不会终止。我们相信,带着祝福和礼物,他们将迎来温暖的一年。

  一年后,新年圆梦接续再来!

  

  【我们的感悟】

  记者陈云散:这个冬天,我收获了太多的温暖和感动。回望这一路,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经历。其间,有我写下的文字,有我拍下的照片,相信多年后,我再看到这些画面时,脑海中一定会浮现,那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和温暖的回忆。

  记者陈慧:拘谨,不敢提要求;面对想要、喜欢的礼物,却又忍住不说,是我对留守儿童的第一印象。就如青街的那对姐妹,午餐里的几块小蛋糕,一杯果汁就能让她们雀跃许久。这些懂事的孩子,令人心疼。

  记者吴子漩:每次长途跋涉后,我都会非常疲惫,但一想到他们圆梦后的喜悦和感激之情时,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他们的那份开心,就是冬日里照到我身上最温暖的阳光。

  记者徐乃帅:走访过程中,我发现他们的心愿都很单纯,想要过一个“暖和”的新年。当志愿者将心愿礼物送到他们手中时,那一声声质朴而又饱含深情的“谢谢”,是我听到最多的一个词。

  编辑宋淑莹:前期策划,对接爱心组织,拟定初步名单,走访征集心愿,采购心愿礼物,开展圆梦等等。这些是我接手栏目三年来,每年必做的事。由此,感动、欣喜、疲惫,贯穿了整个活动。其中,感动和欣喜总是最多的,它们打败了疲惫君,让我越战越勇。因为,他们圆梦后的笑容和感言,让人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人知晓优生优育的重要性。

  志愿者王仁光:当我们走进康复中心时,看到眼前的场景,心情格外沉重;当我们给残疾人送去轮椅、衣服、水果、食品时,看到他们的笑脸,才觉得我们来对了。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关注残疾人。

  志愿者高美静:这一次次活动,让我感慨颇多。那些孩子的目光中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当我们送上心愿礼物时,他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虽然这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举动,却让我感到爱在传递,温暖在流动。这也是我一直行走在志愿者道路上的动力。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圆梦队伍,为那些行走在“黑夜”的人,点亮前方路。

  志愿者任丽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更加美好。愿他们在同一片天空下健康成长!愿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网络编辑:张超霞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送出889件礼物 圆了338人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