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怀溪发布34项“小微权力”清单 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2019年08月30日 11: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陈聪) 日前,怀溪镇发布农村基层34项“小微权力”清单,内容涵盖村级重大决策、村级招投标管理、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处置等16项村级集体事项,以及村民救助申请、计划生育服务、服务村民等18项便民服务事项。

  近年来,由于少数基层干部存在对村级权力运行不公开、不透明,重大决策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致使群众信访问题多发,导致干群党群关系紧张,严重影响了农村的安定和稳定。针对这一现象,怀溪镇决定加大力度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推进村级事务公开,加强村级权力有效监督,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据了解,目前,“怀溪镇小微权力清单”小册子已制作完成,通过图表的流程形式简明介绍了群众找政府办事急需了解的找谁办、怎么办问题,通俗易懂、便于携带。为使干部真正掌握这本小册子的运用,该镇借助大小会议,对小册子的使用和说明向全镇农村基层干部作了讲解,并通过村级党员固定活动日、村民代表大会向全镇群众推广。

  “要让村级干部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时刻接受群众的监督,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怀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行“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界定农村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权力,可从源头上把农村基层权力关进“笼子”,深化“清廉村居”建设。

网络编辑:张超霞

怀溪发布34项“小微权力”清单 助推“清廉村居”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