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妇幼保健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

2019年06月27日 10: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汤礼泽 编辑 黄佩佩) 日前,县妇幼保健院特邀温州市安居防火中心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及逃生演习,旨在通过学习,使医护人员在遇到突发火灾情况时,能全力、及时、迅速、高效控制火灾事故,及时参与初期补救,并有序组织人员疏散撤离,确保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天,温州市安居防火中心的夏国健教员用自己丰富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一些惨痛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干部职工们介绍了火灾的危险性、火灾的类型、火灾的应急和预防、如何报火警、火场扑救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剖析了引发火灾的原因,并对消防日常管理、设备检查、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精彩的讲座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这期间,职工干部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教员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

  在随后的灭火演练现场,夏教员现场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包括使用灭火器的手法、离火源的距离、灭火需对准火苗源、灭火时利用风向站位。灭火器让大家轮流使用,使更多的人亲身体验灭火器的灭火方法,也逐渐消除了大家的恐惧心理,从容灭火,达到了演练目的。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让广大干部职工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意识,初步掌握了灭火技能和疏散逃生技巧。

网络编辑:雷鹏

县妇幼保健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