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镇开展职业卫生宣传活动

2019年04月29日 10: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王秀华) 近日,鳌江镇安监局联合创卫办、综治办、卫健局、食安办等部门,在古鳌社区江滨广场开展“职业卫生宣传周”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了各类与健康有关的宣传横幅,并设置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卫生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职业病防治及劳动者维权意识。

  此外,工作人员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并向群众发放了《安全用火用电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手册》《防汛宣传手册》《消防安全宣传册》《森林防火宣传册》等宣传资料。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人员120余人次,悬挂标语4幅。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和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职业病是指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组织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我们主要围绕劳动者如何运用《职业病防治法》保护自己的健康权益,劳动者如怀疑自己得了职业病该怎么做,预防职业病的主要措施有哪些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鳌江镇安监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镇开展职业卫生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