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两会报道 -> 列表

县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2月25日 14:21: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综合消息 

  2月24日上午,出席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县人大代表,在各驻地会场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看到,代表们聚焦热点话题,结合自身工作,“争”话筒、谈感受、提建议,共绘平阳高质量发展蓝图。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在全面回顾成绩的同时,科学谋划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将广泛团结凝聚起全县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发展基础教育是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之一。在第二代表团,张业逊代表建议,要加强基础教育建设,切实落实人代会教育政策,留住好生源,成立奖教奖学基金,全力办好民办教育。来自第三代表团的肖玉杰代表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说,钱仓小学在教育方面太薄弱,已经无法满足学生的需求,读书难、教学难,希望政府加大力度,切实完善教育设施。来自第六代表团的白植俊代表认为,取消农村教师任教津贴,影响了山区教师队伍的工作积极性。他建议,要继续发放补助任教津贴,同时合理配置东西部教育资源,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要为萧江镇和麻步镇的产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在第四代表团,金献涛代表述说着自己最为关心的话题——推动萧江镇和麻步镇实体经济发展。他建议,要引进高级科技人才,提高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水平,积极开发新产品,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全域旅游,加快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力争全年接待游客数、旅游总收入均增长20%以上。这让来自第一代表团的程自安代表信心满满,他建议,要利用乡贤回归、招商引资等手段,科学谋划总体规划,打造生态宜居平阳,着力农旅融合,让全域旅游更有魅力。“以南雁为例,目前还少一个综合性旅游酒店。”聚焦全域旅游,来自第八代表团的陈振标代表认为,目前我县东西部发展投入比例还不够平衡,必须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才能让游客们吃得好、玩得好、住得好。他建议,要做好统筹规划、全盘考虑,大力发展旅游项目,以旅游经济带动西部乡镇加快发展。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企业总部回归、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