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两会报道 -> 列表

平阳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年02月25日 09:01: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顺利 兰娇娇/摄 编辑 陈聪) 2月24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刘万成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虹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董智武、黄慧、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郑杰、陈杰、王德龙、林宣阳、韩洁、冯崇显、王祥、王可智、张志强、陈伟志、陈振标、林世矿、郑哲、钟维标、黄德初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郑杰主持。

  

  

  许益伟在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依靠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和“一府一委两院”及各部门的支持配合,开拓思路、改进作风、务实创新,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9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31项,组织执法检查11次、视察调研活动65次;作出重大事项决议决定12个,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5人次,组织19名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邀请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110人次,处理代表建议190件,各级人大代表进联络站联系群众3800多人次。

  

  

  许益伟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也是“省一大”召开80周年。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县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有效地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在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的职能作用,扎实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我县打造“三区两中心”、全面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刘万成在报告中提到,2018年,县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全面抓好审判执行和队伍建设,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9852件,审结19883件,同比分别上升6.23%和7.81%,收、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总绩效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2位、七县(市)法院第1位。2019年,县法院将紧紧围绕“四项建设”、“三个年”活动和“五项提升工程”总体部署,坚决贯彻县第十三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在县委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全面发展,努力让老百姓更加信任法官、信服裁判、信赖法院,基本建成“新时代一流法院”,切实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更精更优的司法保障。

  

  

  张虹在报告中提到,2018年以来,县检察院以构建优良法治环境为方向,护航发展顾大局;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为根本,着眼需求保民生;以深化法律监督为主业,维护公正谋发展;以创建特色品牌为抓手,提升品质创一流;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保障,苦练内功重自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9年,县检察院将全面贯彻县第十三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在县委的领导下,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品牌创新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引领,着力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